古晓居

初心不负

信(四)(短篇)

       今日是元宵,天一擦黑阿沙便被唐云拽上了马。刚一坐稳,唐云便策马而出,今日的光景是他准备了一个月才弄好的,他想和阿沙分享这一年一次的盛景。

       进去唐门地界时便慢了下来。阿沙从未出过苗疆,对中原的民俗风物很是有兴趣,唐云也乐得向他解释。映着街边各式各样的提灯,男女老少们都有说有笑,打马慢悠悠的逆行穿过人群,阿沙被身边的气氛所感染,满足地搂紧了唐云的腰。唐云感觉身后的人靠近自己,从怀中拿出一朵小花递给阿沙,“这是用唐门秘术做的,好好留着。”阿沙拿着金属做的莲花,翻弄了半天也没看出个什么门道,悻悻地收进怀里,转而又被街边买小玩意儿的吸引了注意力。唐云看着他孩子般的模样,摇摇头笑了。

       马最后停在了一个山头上,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唐家堡的景色。风吹细草,万籁静寂,阿沙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一下一下,很有活力。

       “等我一下,马上回来。”说罢唐云便转身没入了夜色之中。

       看着夜色中的唐家堡,它仿佛是一座机关阿沙赤脚走在冷草上,身上的银饰叮铃作响,伴着月光和不成调的曲儿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不多时,唐云变便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 “这里是问道坡,有江湖最美的景色。中原有个传统,便是在元宵这一天放天灯,企盼来年平安,许下心愿。”唐云向阿沙解释道。

      “问道坡?这里是唐家堡地界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再往前走几步,便是成都府了,还能看到庙会,但怕闹太迟,你不方便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怎么,你还准备让我回去?”

       “嘿,你要是不介意,我很高兴你来我这乱窝子住一晚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嫁鸡随鸡,嫁狗随狗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媳妇儿真好!”瞥见天边出现一点火光,唐云亲了阿沙一下道,“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在远处的房顶上,一盏天灯被点亮,晃晃悠悠的向夜空中飘去,温暖的橘红色在夜空中忽明忽暗。接着,灯一盏接一盏的点亮,风卷着梅香将天灯送上天空。和隐忽现,和天上寥寥星辰相映,好似橘红色的光团大片大片的浮在唐家堡上空,江唐家堡照的通透。阿沙拉着唐云一起在草地上躺下,看着天上的圆月和漫天星火,侧首问到,“你的灯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 “我?这漫天的灯都是我做的,你问哪个?”

      阿沙稍稍吃了一惊,这么多?“你的愿望怎么办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做灯,但从不放灯,若真有心愿,即使不放灯也会实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想到你竟是这样想的。”在苗疆,女娲娘娘是他们唯一的神,不论发生什么事,都要去告诉娘娘,更何况是实现心愿这种事。“那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很平淡。每天都可以和今天一样。”莫名的唐云的语气中透出了深深的无奈,“并且,你喜欢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诶,很有自信嘛。”阿沙对着唐云狡黠的笑了笑,翻身跨坐在唐云的身上, 俯身贴着唐云的唇说到,“我也很喜欢这个要和我一起过日子的人。唐云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 唐云伸手轻轻的环住阿沙,轻柔的吻着他的唇,仿佛就像阿沙的名字一样。沙子,不能抓紧,抓紧了,便是失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ಥ_ಥ)我错了!!!!前两天生病。。。(ಥ_ಥ)没时间更(ಥ_ಥ)我错了(ಥ_ಥ)请不要放弃我!!!!(ಥ_ಥ)这里有很多暗示梗,但不包括最后那个关于名字的。。。。我只是想到了一首歌而已,,你们懂得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