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晓居

初心不负

信(五)(短篇)

       难得遇上苗疆的好天气,唐云起了个大早去市集买了最早的蔬菜最鲜的活鱼。提着食物回了家,一推开门,果然看见啊沙再睡。小懒虫,唐云无奈的笑了,笑拧好了面巾,才喊阿沙起床。

     “阿沙,阿沙,虫都叫了,该起了。”

     “唔……嗯……”阿沙嘟囔了两声又睡了。

     “阿沙,我给你买了食材,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 “嗯,”一听见说有食材,阿沙的睡意就去了大半,“嗯!”坐起身由着唐云伺候自己,洗漱,换衣,束发,等全部收拾好了,阿沙也醒了。    

    “阿云。”阿沙挂在唐云脖子上叫到。

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 “阿云。”

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 “阿云。”轻轻在唐云颈窝处蹭了一下。

     “在,在,听着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阿云” “阿云” “阿云” “阿云” “阿云”……阿沙一直喊着唐云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云,我好喜欢你。”说着,仰头看着唐云漆黑的眸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也喜欢你。”低头送上自己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够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清早的,想什么呢,快去做饭。”话随这么说,但唐云仍是搂着阿沙亲了个结实才把人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 不一会儿阿沙就做好了饭菜。看着桌上的佳肴,唐云只想一辈子都这样。

       “阿沙,下个月我要离开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  “回唐家堡拿嫁妆吗?”说着笑眯眯的夹了一筷子竹笋给唐云。

      “要拿也是聘礼。去西域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阿沙停下手中的筷子,抬头怔怔的看着唐云。而此时,唐云却并没有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“嘿嘿,不是近段时间魔教很猖狂嘛,几日前丐帮下书约唐门一同前去攻打魔教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我一小信使,也没什么要紧,但最近缺人手,我就被抓去当壮丁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担心,不出半年我便回来。你想要什么小玩意?听说西域盛产玉石。给你带点回来?或者波斯猫?还有那边特殊的食材,毒物什么的?我想那边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唐云。看着我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唐云被吓得一惊,抬头看着眼前的人,冷着一张脸,看不出心绪。“那边还有——还有——我……阿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阿沙看着眼前无措的男人,终是软下心来,抬手抚上男人的脸庞,“阿云,我只给你半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半年之后,你若不曾来看我——那……便算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唐云想了很久,才坚毅地回答道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‘阿云,你明知这一战非死即伤,为何还要接下丐帮的信?’

       ‘阿沙,半年后,我一定回来,即使我死在了西域。’

         直至唐云离开,他碗中的饭菜也没有被动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 •̀∀•́ )先卡到这!下午会有结局!!!( •̀∀•́ )去睡了!!!

评论

热度(3)